維基

革努牛上一朵花

勒普魔法字典

97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1編輯

這個關於桃都市的三個小魔法師的故事開始的時候,他們三個都還是桃都高中的新生,還不知道魔法並不只存在於書本和卡通裡。

林建樹和溫筱柔從讀桃都國小開始就是同班同學,一起升上桃都國中,再一起進入桃都高中。兩個人的感情雖然有青梅竹馬的程度,但是性質則大大不同。丁隆則是剛從國外回來,和留在國外的父母離開,來到這裡和外婆阿姨一起生活。進入這個國家的學校,雖然語言並不成問題,但是似乎還沒辦法適應環境和同學。

開學後的第一個禮拜六,建樹和筱柔特地邀丁隆一起到紅霧河邊玩,希望幫這個有一點兒適應不良的同學開心起來。

「謝謝你們邀我出來玩。」丁隆羞澀地淺笑著說。

「哎呀!這是我們該做的。這幾天剛開學,看你總是沒辦法和同學打成一片,所以想約你出來,讓你知道我們是很好相處的,放輕鬆一點就可以交到好朋友的。」建樹說。

「對啊。」筱柔微笑著。

「咦?那是什麼」丁隆一邊說,手指指向不遠前方的沙灘。

建樹和筱柔順著丁隆的手指看去,一個紅色、顯眼極了的瓶子被丟在沙灘上,瓶身已經有三分之一沒入沙中的樣子。建樹膽大,直直走過去,彎下腰就把瓶子拉了出來。

「建樹,小心一點,那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丁隆說。

「唉呀!怕什麼,難道你怕跑出神燈巨人啊?」建樹說,嘻嘻哈哈地用袖子擦拭著紅瓶子。

筱柔好奇地向建樹把瓶子要過來,盯著紅得像夕陽時的海面一樣的瓶身。

那個紅瓶子不是什麼神燈,裡頭也沒有巨人。不過,它並不是空無一物,或者應該說,不是空無一人。在瓶身被擦著的時候,瓶子裡頭偷偷跑出兩道影子。建樹三個人都沒有發現。其中一道影子,出瓶子之後就飄到三人背後,然後形狀漸漸凝固,顏色漸漸清楚,一下子就變成了一個小小矮矮、大概三十公分高的小動物,長的有點像熊,又有點像老鼠,有一對兔子的耳朵,全身包裹著極柔軟的銀藍色絨毛,沒有翅膀而飄在半空中。

「啊!那是什麼?」筱柔地一個發現,大叫一聲,往後跳開老遠。

「Who is the chosen one?」那個小動物開口說話,而且一開口便是英文。

「什麼?這是什麼東西?他說什麼東西?」建樹絲毫不害怕,不但不退後,反而前進一大步。

「他說的是英文啦!」丁隆雖然不像筱柔緊張,腳步卻也是緩緩往後移。「他說,誰是被選上的人。」

「咳!好孩子,正確!」小動物咳了幾聲,清了清喉嚨。「現在,告訴我,誰是被選上的人。」

「現在是怎樣?被什麼東西選上?講明白啊!」建樹說。「等一下,先說你怎麼會說話,還有你是什麼,還有你……」

「我說,被命運和偉大的魔法師勒普選上的人。」小矮人看建樹還是一臉迷惑,筱柔和丁隆更多了一些畏懼,低頭想了一下。「嗯……不用緊張,看起來你們搞不大清楚狀況,讓我慢慢說給你們聽。我先自我介紹,我叫瑪西吉……」

2編輯

瑪西吉講的這個故事發生的時間比前面說的「這個關於桃都市的三個小魔法師的故事開始的時候」還要早上好幾百年。不過在講這故事之前,他先介紹了自己。

瑪西吉是一隻瑪西吉獸,數百種並不存在於任何紀錄中而確確實實存在的生物之一,思考模式和智力最接近人類﹙被小矮人稱為長人的種族﹚,依照小矮人的生物分類法,屬於人類的近親。這一系的生物,只有人類和瑪西吉獸是生存在陸地上。他因為得到勒普的命名,得以自己的種族名稱當作名字。

大多數的瑪西吉獸都住在小矮人的山谷裡,瑪西吉也是,他住在被稱為梅林村的一個山谷。他並不知道魔法師勒普是什麼時候成為一個偉大的魔法師的。事實上目前還存活在世界上的人裡頭,只有不到十個人知道這件事。在他還是個剛出生的幼獸時,勒普已經是他居住的那個地方,裡頭無人不知的神奇人物。每個開始學習魔法的小矮人孩子,都把勒普當作偶像。 但是勒普並不是小矮人,也不是瑪西吉獸,他是一個道道地地的人類。他之所以在自己的世界裡無人知曉,卻在小矮人的世界裡擁有如此的名氣,主要是因為「魔法」這個東西在人類的世界裡幾乎已經被遺忘,甚至是刻意地拋棄,而在小矮人的世界裡卻仍是文明中的重要成分。

勒普在十六世紀末的時候走遍整個地球上的每一個精靈森林、小矮人山谷和人魚海底城鎮,畫出僅此一張的魔法地圖之後,決定暫時定居下來。他的最後一站,梅林村,成為他往後三個世紀的居所。他在村子裡開了一間小小的魔法學校,專門教導孩子們他拿手的語言魔法。 到了十九世紀,勒普突然告訴村民,他準備再次踏上旅途。在村民還來不及從震驚中回復的時候,他已經消失了。梅林村村長在回過神之後,馬上聯絡了世界上每一個小矮人村長、精靈守護者、和人魚王,整個地球除了人類之外,所有的智能生物都在尋找他的蹤跡。沒有人成功,事實上是,沒有人可能成功。

在勒普離開之前,他把他花了三百年仍然沒有辦法收服的一隻妖獸關進一只紅色的瓶子裡,徵求了一個自願的學生進入瓶子看守妖獸,並將為這個學生﹙就是瑪西吉﹚以族名命名當作看守妖獸的獎勵。然後他給了瑪西吉三樣東西──審判者沙漏、導師羅盤和藝術家之筆,交代瑪西吉:「如果有人放出了這個小傢伙,那就是命運和我選定了來徹底收服小傢伙的,你負責交付三樣東西,教導一些基本的事,不過不必教導使用語言魔法,因為……」

3編輯

「那麼,我是那個被選上的人嘍?」建樹不等瑪西吉說完,就急著插嘴說。

「我不確定,」瑪西吉歪著頭說,「當我出現的時候,是筱柔拿著瓶子的。」

「發現瓶子的是丁隆。」筱柔說。

「那麼,也許你們都是,所以勒普才留下三樣東西,可以一人一樣。」瑪西吉動了動耳朵,右手把肚子前長長的毛撥開,左手從肚子上的袋子裡拿出一樣東西。「就這樣吧!你們都是。」

「哇!你像袋鼠一樣有一個袋子。」建樹興奮地叫著。

「很稀奇嗎?每一隻瑪西吉獸都有一個袋子。」瑪西吉把那個東西交過右手,是一個看起來很古老,但是還閃著嶄新的光芒,栓著一條金屬鍊子,黃澄澄的一只懷錶,很小很小,小到剛好可以放在身高三十公分的瑪西吉的手上。「這是審判者沙漏。」

「那……」丁隆遲疑了一下,才慢慢地一個字一個字地說:「是懷錶,不是沙漏耶……」

「我當然知道,只不過沙漏容易打破,而且看不出正確的時間,我就把它變成懷錶啦。給誰呢?」瑪西吉看了看三個人,目光停在建樹身上,「給你吧!」

建樹接過懷錶,用手指拎著鍊子。

「這一個是導師羅盤。」瑪西吉用右手又拿出一個小小的銀色的羅盤,對著丁隆說:「給你,害羞的男孩。」

丁羅接過羅盤,放在手掌正中央。

「最後,藝術家之筆。」瑪西吉左手伸進袋子,然後手心向上,伸到筱柔面前,一支像粗一點的針一樣的筆躺在瑪西吉手掌裡。

筱柔接過筆,仔仔細細地看,發現那是一支很精美很漂亮的筆,上面除了各種花紋之外,還雕了一雙翅膀。

「好了。發完。」

「瑪西吉,你說你把我的沙漏變成懷錶,那可不可以再把它變成手錶?」建隆說。

瑪西吉點點頭,低聲地喃喃自語了一下,建樹手裡的沙漏就變成一只畫著黃色太陽的手錶。

然後對丁隆和筱柔說,「那麼,你們希望你們的寶貝變成什麼東西呢?」

「如果不會麻煩,我希望羅盤變得大一些。」

「我希望這一支筆變成項鍊墜子,可以加上鍊子,掛在胸前。」

瑪西吉一一完成。

建樹把手錶繫上手腕,問:「然後呢?」

「什麼然後?」

「然後我們要怎麼去收服那個妖獸啊?」

「我不知道。勒普只說,只要把東西給你們,你們就會自己找到魔法字典。」

「什麼是魔法字典?」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